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数字化在大跨建筑设计与研究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2016-07-06 18:04  

71日下午,建筑学院举办《数字化在大跨建筑设计与研究中的应用》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全国体育建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德明主讲。建筑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建筑党委副书记、院长贾晓浒主持报告会。

刘德明教授在讲座中以数字技术的推动为大跨建筑与结构的协同设计提供了新的突破与机遇,大跨建筑与结构协同设计的内涵、发展历程及制约协同设计发展的因素,数字技术为大跨建筑协同设计带来的三个核心突破,结构技术的突破、协同设计手段的突破、专业知识壁垒的突破。以设计实验为载体,深入解读数字技术支持下,大跨建筑与结构协同设计的过程与方法,并探讨数字技术的局限性以及大跨建筑协同设计在数字时代的发展方向。

最后,同学们踊跃的向刘德明提出问题,刘德明从数字化在大跨建筑设计与研究中的应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从建筑学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激励同学们要打好专业基础,不断探索,勇于创新。

(供稿:建筑学院  摄影:建筑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2300 传真:0471-36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