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英语教学指南》背景下学术英语理论与实践”学术报告会
2016-07-06 18:02  

7 4 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10楼会议室举办题为“《大学英语教学指南》背景下学术英语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邀请了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基刚主讲。蔡基刚教授表示,在国家飞速发展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高校英语教学应与一流学科紧密结合,为专业服务,帮助师生在国际舞台上提高竞争力。蔡基刚为师生们介绍了学术用途英语(EAP)的理论发展,并通过一系列中国学者发表的SCI论文的影响因子和他引率等数据分析,强调了学术用途英语教学的重要性。他还举例展示了如何教授大学学术英语课程。在互动环节,学院教师结合教学实际,就学术英语课程的教材、实践教学方法、教师职业发展等问题踊跃提问,蔡基刚教授均予以耐心解答。

此次报告会使学院师生开阔了眼界,对学术英语理论与教学实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同时为我校大学英语新一轮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供稿:外国语学院   摄像:外国语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2300 传真:0471-36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