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博思杯”新生辩论赛
2018-11-02 13:59  

 

为丰富书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思辨能力,为更多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当代大学生自由思辨之风,我院团委特举办“博思杯”辩论赛,经过8场预赛,4场复赛,2场半决赛,本次比赛于1031日晚落下帷幕。

本次辩论赛共有16支队伍参加,经过1个月的选拔,最终来自通信18-2班的两只队伍进入决赛,比赛共分为风采展示、开篇立论、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中,正反双方的个性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接着,他们进行了主题明确的开篇立论,并在之后的环节中从人的价值、人的观念多方面多角度论证自己的观点。在攻辩环节,选手们犀利的提问、机智的回答、越战越勇的气势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评委们就这一论题进行详细地分析,并指出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优点与不足。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体现了大学生热情饱满,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供稿:团委 赵智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2300 传真:0471-36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