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我校“学风杯”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举行
2017-05-08 09:47  

422日至56日,由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学风杯”第十一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金川校区举行。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翟熙伟、团委副书记金燕飞,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凯,教务处王连波、张辰楠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并观看比赛。

本次竞赛采用个人赛和团队赛相结合的模式,有来自各个学院的406名学生报名参加个人赛,经过个人选拔赛最终有50支队伍晋级参加团队赛。团队赛参赛选手3人一组,共同使用一台计算机,在规定的4小时内选手针对试卷题目研究最优算法,通过编写C/C++Java程序解决11个实际问题,最终解决问题数量最多、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竞赛中涉及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高等数学、数据结构、算法分析、数学建模、离散数学、数论、图论、概率论、计算机几何学、组合数学等多学科知识,对于强化和拓展学生的相关学科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具有重要意义。

竞赛采用开放式赛场,竞赛现场大屏幕同步显示实时总体排名,参赛队成员通力合作,各展所长,开场后15分钟,彩色气球开始在赛场上逐渐增加,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两场竞赛的激烈角逐,产生个人赛优秀奖36名;团队赛一等奖5支队,二等奖10支队,三等奖15支队;最佳女队1支队。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学院、电力学院、化工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入选本届竞赛前八名的团队将于520日代表我校参加自治区级竞赛。

评审组专家、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利民为大赛作点评并致闭幕辞。他指出,这项竞赛极其考验参赛选手在高压之下用程序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不仅需要严密的分析推理能力和扎实的计算机编程基础,还需要经久不衰的参赛热情和良好的团队配合能力。大赛为参赛选手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开拓了视野,在日后的深造和求职道路上更受科研机构和公司的青睐,切实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同时收获了与队友们共同挥洒汗水所得到的友情与快乐。同时,他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学生在程序设计方面能力的提高,而且为学生提供了交流和学习平台,必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推动学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全面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要以此为新起点,争取在更高级别的赛事中创造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积极地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当中。

(供稿:团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2300 传真:0471-36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