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团委举办2018年”晨曦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期——户外素质拓展
2018-10-17 11:06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干部增强组织管理能力,树立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1014日,我院举办2018年”晨曦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期——户外素质拓展。在约三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同学们在绿茵场上演绎了一场思维与运动的饕餮盛宴。

本次户外素质拓展共设置六个项目:一圈到底、接力答题、指压板吃糖、心心相印、链条加速、地雷阵。一圈到底环节,同学们相互沟通互相了解,达成共识。在这个游戏中,他们认识到了群体协作的重要性,增强了集体意识与责任心;接力答题环节,同学们为团体的荣耀,每个人在游戏中奋力前行,争夺每分每秒,与时间竞赛;指压板吃糖,脚掌的疼痛并不能打压同学们夺胜的激情,也更挡不住欢声笑语的飘荡;心心相印环节,同学们从开始的生疏到之后的完美配合,既考验了执行力中的细节管理能力,又考验了无领导情况下的沟通反馈能力;链条加速环节,加速游戏让同学们更强烈直观地意识到每个人在集体中的重要性,他们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是每一个不停发挥作用的小“链条”,是每一个关系到集体荣誉的参与者;地雷阵环节,小组成员间相互信任相互沟通,在误解中不断磨合,不断表达,协作通过一个又一个障碍。

此次活动体育部获得了第一名,文艺部获得了第二名,纪检部和新媒体获得了第三名。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特殊的培训。虽然游戏本身具有娱乐性,但更重要的是团队分享的启发性,本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期待后期的系统培训。”

(供稿:团委  赵智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2300 传真:0471-36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