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第九届“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我院成功举行
2018-04-02 09:43  

41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全区8所高校178名学生参与本次竞赛。

“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和工信部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队伍培养,促进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竞赛的省级比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以个人为单位,现场进行比拼。竞赛把当前代表着技术前沿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知识带到课堂,同时也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投资孵化机会。

今年是我院第四年承办此次赛事,竞赛分为电子类、软件类两类竞赛,下设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四个类别的比赛。竞赛前期,我院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召开与赛事相关的协调会,认真梳理与赛事相关的每一个细节,并制定相应的工作预案。学院相关教师精心组织竞赛,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大赛的组织工作赢得组委会的认可和好评。

              (供稿:团委  赵智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2300 传真:0471-3602300